技术中心

Technology Centre

机场智能行李检测装备

设计委托方:中国船舶第七一三研究所


本设计定位为国际化机场随身行李智能检测及回框功能设定。设备造型风格及色彩搭配适合于国际化机场环境,具备良好的交互方式,实现随身行李的输入、传送、检测、分流及行李框自动复位功能,提升机场行李安检效率,简化安检流畅,提升出行体验。本设计成果已应用于首都国际机场、大兴机场等多家机场。


宇通野生动物园观光车

设计委托方: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本设计以动物造型为主题,定制化设计整车的外观造型,造型效果独特、生动,能够吸引更大的乘坐流量,升级游客观光体验品质,提高园区知名度。聚焦设计的原创性,结合基型车造型和结构特点,对动物主题造型要素大胆创新,重点提升动物造型方案的辨识度和立体感,做出产品差异化亮点和宇通特色。造型效果不仅成功吸引游客纷纷打卡乘坐,也被媒体纷纷转发报道,成功助力企业实现产品创新,用设计创造更大价值。 


V28倒三轮电动车

自主研发的一款强调骑行乐趣的城市轻型交通工具。


由我院师生团队历时6年完全自主打造,拥有国内外发明专利及各类专利24项,且全部实现成果转化。2018年获得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好设计奖”创意奖,2020年获得全国首届机械工业设计创新设计大赛银奖。在EICMA(意大利米兰国际摩托车展)、中国国际进出口交易会(广交会)、上海国际自行车摩托车展、南京国际电动车展等国内外重要展会展出。国内热销的同时,出口欧洲、日韩、北美、中东、东盟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鼎盛TAF380履带式移动破碎车

设计委托方:郑州鼎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本设计为系列化设计,产品集受料、破碎、传送等工艺设备为一体,体积小,移动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等优势:油电两用、灵活切换,降低成本;具有自动调节卡料等优势;配置先进的抑尘系统,从源头抑制粉尘污染;搭载智能化系统、产量更高、能耗更低。

铁镍动力新能源叉车

设计委托方:新乡市合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铁镍动力叉车设计,核心动力部件铁镍电池,具备大功率放电不过热阻燃的良好特性,同时铁镍动力电池质量较高也可以兼顾叉车配重作用,减少叉车产品金属配重的重复投资。

设计采用未来、简约、科技感、型面扎实等关键词,车辆的造型、结构、功能完美融合,车体采用大折面加阵列散热孔洞现代计,超大的工作视野及舒适的人际环境为产品提升了品质,同时整车的车身鲜艳涂装色彩和图案设计也充分调研了车辆运营环境,使产品更好的配合仓储物流作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