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院

About the institute

20187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指南》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覆盖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国家和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网络”。201927日,河南省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提速增效工程的意见》(豫政【20194号文),“重点任务”的“培育壮大一批创新引领性平台”部分,明确提出“支持河南工业大学组建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

2019年底,河南工业大学成立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机构,配备了专职行政工作人员5人,组建研究团队22人。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工业设计研究开发平台、协同高效的成果转化平台、产学研联动的人才培养平台、支撑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聚焦政策规划、基础研究、技术支撑、成果转化、咨询服务、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七大职能,重点推动车辆、专用车辆制造业、轨道交通装备、农业机械装备、粮油食品加工设备、电力装备、矿山装备、重工装备、工业机器人、定制家具生产十大领域的工业设计发展。


组织架构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实行院长负责制,采用“院长→副院长→产业政策中心主任”三级组织管理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