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policy document

热门新闻

河南日报《顶端新闻》考察组来访并就助力“设计河南”建设开展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0:18 点击数:

9月14日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财经频道主任王俊伟、财经部主笔记者郝瑞玲、视觉产品部主任孙璐、设计频道主任方毅夫一行4人来我院考察交流。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副院长訾鹏,工业设计系主任王冬、工业设计中心主任佗卫涛、工业设计研究院副主任刘林等陪同接待。

王俊伟一行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的交通工具、新产品系统、文化产品工作室、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和产学研优秀作品展。訾鹏向来宾绍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建设规划、工作重点、落地成果以及我院在参与设计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工作情况。佗卫涛重点介绍了我院在交通工具方向的设计产品和相关成果。来宾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对我院的科研氛围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庆斌对《顶端新闻》重视设计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团队参与“设计河南”建设相关工作情况。郝瑞玲、方毅夫等来宾分别介绍了《顶端新闻》的主要面向和功能、设计频道的内容、活动、商业三大方向等,希望借助设计艺术学院的人才优势和团队力量,共同打造设计板块,为“设计河南”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王庆斌表示,随着中国工业化的发展和提升,设计的概念越来越重要,需要用设计来赋能产品的品质、品牌、竞争力以及整个产业的发展;设计艺术学院有责任和义务对社会、产业的发展以及设计的宣传和氛围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双方还就如何做好行业引领、自主品牌提升、设计人才引育等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将以本次会议形成的共识为基础,持续围绕联合商业开发模式、线上线下活动开展、中部设计论坛、政府邀约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顶端新闻》是一款向用户开放的平台型互联网产品,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媒体融合的系列讲话精神,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打造的新时代党端、青春版党媒、平台型智媒。《顶端新闻》以“上顶端 看河南 知天下”为己任,创新推出“金水路观察”、“顶端科创”、“记者陪你去办事儿”等分众垂直产品。而设计频道则是响应“设计河南”号召而推出,旨在推广设计和营造设计氛围,让更多的人了解、重视设计。

E73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