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policy document

热门新闻

中原工学院机电学院考察团来访交流工业设计人才培养

作者: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15:39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中原工业学院机电学院院长崔陆军、工业设计中心主任付晓莉、工业设计系主任孙许方等一行8人设计艺术学院访问并考察调研工业设计学科建设工作。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庆斌,副院长訾鹏、工业设计系主任王冬、院长助理王谦,工业设计研究院主任佗卫涛、工业设计研究院副主任刘林等陪同交流。

崔陆军一行考察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河南省工业设计中心,参观了交通工具设计、新产品系统设计、文化产品设计等工作室和产学研优秀作品展。訾鹏向来宾介绍了河南省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建设规划、工作重点以及学院在参与乡村振兴和交通工具方向的设计产品和相关成果。来宾对学院在学科发展、教学成果、产学研协同创新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赞扬,对学院推行的工作室教学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崔陆军介绍了中原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基本情况、“国一流”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表达了与学院持续开展多方面合作交流的愿望。付晓莉则表示希望学习借鉴设计艺术学院在工业设计“国一流”的建设经验以及工作室教学模式。王庆斌对来宾感兴趣的问题作了逐一解答,重点介绍学院建立政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教育模式、以导师工作室为核心的教学模式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强调了 “国一流”建设发展方向的重要性特别是教师成果、学生成果、获奖情况以及参与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的重要作用。王冬、刘林则围绕工作室教学模式改革的过程、特色和团队建设等相关问题,从不同角度向来宾作了详细介绍。

中原工学院机电学院是该校办学历史最长的院(系)之一,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工业工程、车辆工程和机械电子工程5个本科专业,有7个教研室和1个机械实验中心,在机、电、管、艺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道路上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撰稿:陈柄言 摄影/陈柄言 陶宇飞  审校:朱玲玲 审核:王建辉)